close


中秋拌手禮3號.星期六做的.


這是包肉餡較不易保存.我通常是在送禮前1-2天製作


不過這次是多災多難的綠豆椪.


怎麼說ㄋㄟ.


ㄧ大早備好料把皮打好.餡分好.預計2點就可結束


平常油酥皮我都用小包酥製做.這次偷懶想說用大包酥節省時間好了


等麵糰鬆弛好分割完.要包餡時才發現.慘了大包酥要3折法.我竟然用成桿捲法


當下臉上3條線.


做錯了.我用成了芋頭酥的作法.家裡又沒芋頭餡可利用.


只好忍痛把皮丟了.從打1份麵糰乖乖的1個個做小包酥.


等要第一盤進爐烤焙時已下午1點了.想說邊包邊烤80個應該4點多就可以了.


這時先生回來了.說婆婆身體不舒服要送急診要我ㄧ起去


當下只得把手邊事情放下趕出門去了.


等回到家在把後續作業弄好已經半夜2點了



材料有中筋.低筋麵粉.奶油.糖粉.水.綠豆餡.肉脯.滷肉餡


滷肉餡-爆香油蔥酥.下絞肉炒出油加醬油.冰糖.胡椒.酒.炒香的白芝麻.冷藏1夜


綠豆餡包入滷肉餡.肉脯


特別購買的印章.大家都稱綠豆椪其實應該是綠豆凸


看到這麼多的成品.真有成就感

針對每人的需求.做不同的組合.


看起來跟外面賣的沒兩樣.重點是比市售的好吃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